再没心没肺的性格,也会有因为失去而悲伤痛苦的时候


特别是在你结束一段恋情的时候,会感到悲伤痛苦,会一个人回忆从前的快乐,虽然分手的时候多么的痛苦,一个人的时候还是只想记住他对你的好,甚至会反省这段分手的过程中自己是不是哪里有不好的地方,当时自己那样做会不会太傻了,甚至是希望可以重来一次?


请缩回自己的小手,将微信关掉,开启音乐吧


先不说你们之间还有没有感情,能不能复合,哪怕就是有感情,能复合,在分手后的一年半载内,也请靠自己的力量去平衡悲伤、后悔和痛苦


这是成长路上一项很重要的技能。


就好像游泳的时候学会换气一样。


春风得意,一番风顺的时候,我们很难有机会考验自己的坚韧勇敢;只有撑过某一段低谷期,才能在重整旗鼓的时候更有信心和力量。


许多妹子们,可能是看过我或者其他人写的鸡汤,懂得了许多道理,误以为遇见挫折就不会难过了。


道理归道理,感情归感情,实践归实践,知行合一归知行合一。


鸡汤的意义在于告诉你某种情况下你能够怎么做,但做这件事情时候的情绪,是无法规划的。遇见因为误会,或者绝望,或者一方莫名其妙转变了思维,不再想和你在一起的时候,大家都是会悲伤、后悔甚至迷茫。


为什么会变成这样,我做错了什么,接下来我该怎么办?


大概率,在刚刚分手的时候,人会有一个应激反应。潇洒的答应下来,头也不回的离开,或者在聊天软件说一些狠话。痛哭了一场,或者找几个朋友安慰,情绪时而亢奋,时而低落,昏昏沉沉地睡去,行尸走肉地醒来。


再丰富的理论条件,也无法阻止当一个自以为彼此可以携手共同开拓人生的爱人离开后,自己的迷茫和痛苦。


但这并不是最煎熬的时候。


最煎熬的时刻,是你调整了心态,进入了普通的生活。你开始和平时一样,准时起床,开车或者坐公交,工作或者学习,吃饭,和朋友们情绪稳定的说话聊天,甚至又和几个异性随便聊聊。


当你进入了普通的生活,却发现一切黯然失色,这才是最难熬的时候。


原来有他的日子,这些普通的小事,都是如此顺理成章的让人心怀希望和愉悦。


而且在进入普通生活之后,因为我们的情绪相对来说已经不那么亢奋了,所以在回忆从前的时候,也更能够挑剔出自己做的不够好的地方:如果当时我这样……如果当时我没那样……因为人无完人,再加上观察的是自己,我们总是很容易找出当时的错误。


如果让我重来一次,肯定不至于变成现在这个样子。我们还有那么多事情没有一起做,我不努力去挽回一下,真是太遗憾了。


但是,你知道吗。就好像追求从来不是追求方一个人的事情,挽回,也不是挽回方一个人的事情。


哪怕一道精美的菜,厨师有着十年功力,但你觉得好吃,前提之一还是得作为顾客的你,当时的胃口和精神都不错。


挽回一段关系,也是这样。


真正的成长,是知道对方的弱点自己可以体谅,但是自己的弱点,对方也必须体谅,才能继续走下去。


如果死缠烂打地去挽回,一口答应自己所有的问题都能改正——你挽回的不是一段健康的两性关系,而是没有了他你根本过不好的主仆关系。


没有人,能无时无刻改正自己所有缺点,特别是在对方心烦意乱,用挑剔眼光看你的时候。


所以哪怕你真的知道自己错在哪里,知道自己改在哪里,也认为这段关系值得挽回,也千万不要在自己痛苦迷茫的时候去做这件事。


挽回的前提,是你度过了那段没有他,生活黯然失色的煎熬。而这段煎熬期,可能短则几个月,长则会以年为计算。在这段煎熬期里,唯一的办法,就是挺住。


挺住。不要回头去找EX哭哭啼啼说自己都会改。


挺住。不要急着找一个替代品来弥补内心的空虚。


挺住。用不着急,不焦躁,不示弱的态度和其他异性、同性交往。适当自我暴露,寻找共同利益点,绝不把对方当成垃圾桶。


挺住。哪怕是情绪崩溃也自让自己一个人看见,且,不要纵容自己长时间沉迷于悲伤。


我无法精确地告诉到底要挺多少时间,也不能保证离开你的男人肯定会回头。但是总有一天,甚至是自己没注意的某一天,一切色彩都已经回来了,更丰富,更敏锐,更勃勃生机。


在没有经过失恋的时候,我们独身的时候独身,恋爱的时候恋爱,一切似乎棱角分明。而经历过这一场,才会学到爱的时候也要保持自我的根基,而单身的时候,也同样可以心怀温暖,心态开放而敏感。


锻炼自己在灰色地带中游刃有余,这更接近真实世界的维度。


只有到了这个程度,那么接下来,是继续去观察EX动态挽回他也好,是和新的异性做进一步经历也好,一切都可以,一切都能应对,一切的一切,都是自我羽翼的修修剪剪。


记得某个下午一个人在超市挑选食物,我观察到了自己的兴致勃勃和心情愉悦,我当时衣着普通,也没有化妆,手里拖着一个篮子,门口停着一辆自行车,肯定是泯然众人的样子,但当时的心情却无端地满足和笃定,我不知不觉中挺过了那段煎熬岁月,我确认我的灵魂不是一根藤,不是一颗草,而是一只自由自在的百灵鸟,我可以为自己,也可以为他人放声歌唱。


没有一场分别会再让我自我怀疑。


因为我观察到了自己对自己的相信。


哪怕是在这么普通的状态下,我也相信着我自己,对自己充满了信心。


挺过感情的破碎,自己给了自己构建了圆形的世界。这感觉妙不可言,是不亚于两情相悦的妙不可言。


挺住吧,然后祝你们也尝到人世间这一种自我信任的妙不可言。


评论
 

© EmmanuelChrsitina | Powered by LOFTER